松香脂液體家事皂


材料:椰子油.松香脂.蓖麻油.


 


話說在今天這麼冷的天氣...要製作液體皂,實在很怕會失敗


我今天是第一次使用 松香脂這個材料...它的硬度....要把它弄碎,我出動我媽咪的


拍打肉用的小硾子.把它敲碎, 再和椰子油一起下去融解...但是總有一些些小小的


松香脂無法融解....後來就不管它了 ....繼續其步驟


但 不知是什麼原因...竟然無法成皂...一直攪拌 還是不行


是 我松香脂不夠融解嗎?是我水和油混合的溫度不夠嗎?是這次的KOH用量不對嗎???


唉喲....還是失敗了


於是呢?我加了50g的椰子油.20g的蓖麻油.和少許的糖水(這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方法)...但還是不成皂


前後攪拌了3個小時了....算了...放棄吧~把它放置一旁


....換媽咪煮飯了


於是隔了約4小時後....竟然這鍋不成皂的皂 有點濃稠了


好 再試看看


把它再熱到80度c  持續攪拌它 一會兒的時間,松香脂發揮了它的效果trace很快,


它變的好濃稠喔...ya...成皂了 ,接著其它的步驟囉!


**松香脂:很費工的東西.....但是 它可以增加液體皂的清潔度,以及加快trace 是個好東西喔!


 


以下圖片 是做好的皂糰,需要在等2週後 才稀釋後使用喔~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