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NO.81 茶籽無患子家事皂

 

 

 

成份:椰子油/橄欖油/蓖麻油

 

 

 

添加物:茶籽粉.無患子萃取液.茶樹精油.香茅精油

 

 

 

這次和之前的家事皂有點不一樣~

 

>>>用了鄰居嬸嬸提供的 苦茶籽渣,我把它浸泡成苦茶籽水,用它來做第2次的加水

 

     ( 鄰居嬸嬸的朋友家是自己在壓苦茶油的)

 

     其實我原本是要當做 類似粉類的添加物來用的.......但是好像不大好弄細.. 總是很粗的顆粒

 

    我想了想....到底要怎麼處理呢???

 

   於是我就用像 玫瑰花茶的做法.....把苦茶籽渣浸泡水,然後再做第2次加水的方式來加入皂液中

 

 

 

>>>第2個不同是 我取了少許的 胡蘿蔔浸泡油來代替橄欖油.....因為胡蘿蔔油我是拿來做保養品用的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想說 明年才會再用到.....就慘慘倒光它.....其實也只有60g啦....但是但是但是 它是橘子色的啦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 皂化完成後....洗在白衣服上會不會橘橘的(昏倒~~~)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定要試試看.......才可以啊!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新買的矽膠模~漣漪  ~~雖是做家事皂 還是硬要用看看

 

小小的漣漪加上小樹葉~美呆了

 

只是皂粉也偷偷跑來湊熱鬧~~~

 

皂粉 是皂在皂化過程中太早與冷空氣接觸所產生的白粉 (我太早脫模了啦~~)

 

它不是發霉喔~它一樣是可以使用的.

 

 

 

.如果是吐司模的皂寶寶

 

我通常會把表面有白粉的皂 刮掉....當然不是丟掉而是把它收集起來

 

等到收集多一點後....再來熱製 當惜福的再生皂(可以沐浴or洗手用)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